人生何处不相逢,相逢犹如在中,一场美丽邂逅过后,留住的是一段难舍的过往

——忆莲

寒冷的,缠绕着层层薄雾。眼睛被雾迷蒙,我望不见那路的尽头有多远。夜雾缭绕,弥漫在城市每一个角落。连最远的风景,也变成灰蒙蒙的一片灰色,像白纱巾,紧紧围绕在高楼大厦之间。夜雾,令我感觉整座城市像黑色幽谷,处处透露着一种神秘莫测的气氛。我无法知道在幽灵般的夜色里面,有多少人在幽灵的眼眸下邂逅,而邂逅过后又演绎着怎样的故事情节?

我踩着夜色幽灵般的身躯,仔细端详它深邃的双眸。我有点忐忑不安,也只得迎着幽灵的目光继续前行。我看不清前方的路有多坎坷,也不知道走到终点该如何面对。我理不清思绪,一个人在心情矛盾的时候,是分不清自己内心深处那最真切实际的想法的。这样,内心就显得更迷茫,或许还有些无助。有些时候,自己总会强颜欢笑的安慰自己,再坚强一些,既然选择了走这条路,必须勇敢面对。

人,生存在这世界上,那就是需要正确面对人生百态;人,就是一个有灵魂有喜怒哀乐表情的矛盾体,心态,也总是随心情变化而变化。心如谜雾,需要用心的去一层层的去点拨开,需要有阳光去感化它。不然,谁又看得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的呢?

我喜欢走在充满神秘气氛的夜色里,幻想自己是一个魂魄飞散的落魄之人。那时,整个人仿佛穿越时空般,心神游移,思绪随风飘荡。我喜欢走在昏暗的霓虹灯下,看着那些从身边疾驰而过的汽车,尾灯由红色渐变成黑色;像邂逅时的那种心跳,那种悸动之后冷静的过程;我喜欢用目光追随那渐渐模糊的车影,喜欢感受车子尾灯那束耀眼的光,它能在夜色里带给我瞬间的亮光。

我对面走过来的一对貌似正在热恋中的小恋人,身材偏瘦的女孩双手紧紧挽着身材高大的男孩的胳膊,歪着脖子,双手不停的摇晃着男孩的胳膊,嘴里边嚷嚷着什么,似乎在征求男孩的意见。男孩先是笑而不答,继续逗着女孩,女孩见男孩不答,便加快摇晃胳膊速度,还不时伸出一只手佯装搁肢窝之状。男孩不得不举手投降,答应了女孩的要求。这招,可能是恋人之间彼此最熟悉的弱点。最后,女孩娇嗔的笑了,男孩则怜的搂住女孩瘦小的腰肢,俩人继续向前走去。

我望着那对远去的身影,把那串银铃般的笑声收藏在记忆深处。同时,也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他们,希望他们能“执子之手与之偕老。”

那情那景,似曾相识。那溢满幸福味道的夜风,覆盖不了发霉的记忆。那些烙印在脑海的记忆,在此时像雾像又像风,令思绪难以平静,点点滴滴汇集在一起,更像一幅未曾画完主题的风景画模糊不清,又该怎样继续来描绘这幅画呢?

人海茫茫,人生何处不相逢。虽然,许多时候对面相逢不相识。虽然,一场意外的邂逅能制造一段美丽的过往,却不能让时光因为自己想要留住那份美丽而停止。

时光留不住,任凭光阴流转。谁也不能颠覆过去与未来,更不会因为一些颓唐的心情而让自己刻意去改变什么。就如白昼与黑夜不间断的交替,所不同的是白昼的光明与黑夜的黑暗,能演绎我们不同的心情故事。

或许,一个甜美笑容,一场美丽邂逅,能让自己幸福快乐一时。最终,留给自己的是内心深处最难舍的过往。

来源:http://www.sanwen.net/subject/554836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