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晨落夕融,就像洁白的天使迈着匆忙的脚步浏览人间烟火,来不及打招呼便走进了记忆的图画里。春姑娘害羞的拂一下衣袖,顿时春暖花开。

早春二月,梅呈人瑞。当百花还沉醉于深深的睡梦之中,迎春花坚守着自己那份诚心的责任像天使般来到人间,开放出青春的朝气,释放出自由和坚信。“阳春布德泽,万物生光辉。”迎春花就是春的使者,她带来了生机和希望。

阳春三月,百花怒放。“吹面不寒杨柳风”,春风下池塘边的柳枝首先飘起了秀发,宛如小姑娘焗油的直发,随风飘荡,唤起春光无限。草地上,小草探出了小脑袋,那嫩绿的春芽恰似婴儿的小嘴般惹人喜。公园里,粉红的桃花,雪白的梨花,娇艳的海棠花,喜盈盈地竞相怒放。月季红艳艳的花儿在枝头怒放,颜色是那么浓,那么纯,没有一点杂色,简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。院子花盆里,有一株茂盛的郁金香,绽开的花朵是黑色的,微微四散的花瓣如同黑色的丝绒,散发出阵阵清香,沁人心脾。

春天是一个激情的聚会。有了娇媚的鲜花,那些眠的小家伙们忍不住挪一挪地盘,准备呼吸新鲜的空气。于是惊蛰日,运动的生命伸展了腰姿。青蛙,蟾蜍表兄弟俩先后走出蜗居,寻找侵害庄稼的害虫。他们呼朋引伴,迎接新生。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,在辽阔明净的天空里翩翩舞姿起舞。麦田里麦苗正吮吸着甘露,拼命的往上窜,呈现出丰收的喜兆。

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,春姑娘绽放迷人的笑脸。太阳红红的光束打在身上,温柔地抚摸你,像小时候的母亲的手。春天的是柔和的,只见春雨在竹枝、竹叶上跳动着。那雨时而直线滑落,时而随风飘洒,留下如烟、如雾、如纱、如丝的倩影,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铉上跳动的音符,奏出优美的旋律。春雨贵如油,这珍贵的春雨沿着麦垄流进了老农的心田,喜悦在脸上飞舞。

春天更是一个活动的季节。迎着春光,邀上几个朋友,登高远眺,一睹小城的风格,岂不快哉!还可以脱下厚厚的冬衣,舒展一下筋骨,运动起来,即锻炼身体又愉悦心情,岂不乐哉!“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,从头到脚都是新的,它生长着;春天像小姑娘,花枝招展的,笑着,走着;春天像健壮的青年,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,领着我们上前去。”读着朱自清的美文,我们的心也春天般温暖。

“春暖花开,这是我的世界。每次怒放,都是心中喷发的爱。风儿吹来,是我和天空的对白,微弱的声音,唱出我最执着的期待。春暖花开,这是我的世界,生命如水,有时平静,有时澎湃,穿越阴霾,阳光洒满你窗台,其实幸福,一直与我们同在!”听着春晚那英老师的这首歌,我的眼前就是春暖花开。优美文字、舒缓的旋律不经意间流入我的心扉,顿时香气袭来,把我陶醉。

春是四季之首,代表着美好和希望。愿我们赏春更要惜春,人生不也是如此吗?

http://www.sanwen.net/subject/564554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