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csdn.net/article/2013-11-04/2817380-website-speed-testing-tools

摘要:网页性能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用户体验,最终可以决定网站的成功。虽然大家都知道提高浏览速度的重要性,可很多时候不知道什么元素拖了后腿。本文将介绍测试网站速度的五个免费在线工具,帮你设计出高效的网站。

如果你认为一个网站建成后,工作就已经完成,你就大错特错了。你需要不断监测其可用性和可访问性,一个小问题,可能毁了一切。而网页载入速度对于一个网站来讲至关重要,试想一下,你喜欢进一个需要很长时间才载入完毕的网站吗?而且,搜索引擎对网页载入速度也提出了要求。“The web should be fast。”据悉,网站若没有在4秒内读取出来,大多数的访客就会选择离开,甚至Google也将网页载入速度作为网站排名的众多因素之一,唯有提升网站效能才能让你的网站访客更多、更快乐。

国外开发/设计网站DesignInstruct推荐了5个最具代表性的测试工具,将帮助你确保你的网站正常、高效工作。

1. Pingdom Website Speed Test

Pingdom是一个免费的网站速度测试工作,不仅是看起来非常棒,而且尽可能多的呈现出你的网站的各方面信息。它可测试网站加载速度,对页面和大小进行分析。测试完成后会得到一份非常详细的测试报告,包括图片、CSS等,告诉你哪些地方出现问题。

2. Load Impact

Load Impact是一款在线网站压力测试工具。只需要输入网址进行测试,其便可以统计出加载网站的一些详细载入数据。包括整体加载和站内图片,javascript, CSS等代码载入。测试完成之后,网站还可以存储测试过的统计数据。(注:如果你未注册该网站使用进行测试,那么你的网站性能信息可能会被公开在网上。)

测试有两种方案,虽然免费方案能够测试的虚拟访客比较少(免费仅能够测试10、20、30、40、50人同时在线上),但一般使用已经足够了!如果不够,可以考虑购买Premium Account服务。不过,其功能可能会对网站产生一定的压力,大家可别用它去DoS别人网站哦。

3. 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

相信有接触前端开发的大神们都听说过Google官方的PageSpeed Tools,这个网页载入速度检测工具有在线版本也有一个 Chrome 扩展,叫PageSpeed Insights。

PageSpeed Insights 的Chrome扩展是由谷歌官方开发的一款可以分析页面载入的各个方面,包括资源、网络、DOM以及时间线等等信息的插件,安装以后会附加到Developer Tools(开发者工具)中。所以安装之后,大家只需要在页面上点击右键——审查元素,就可以在最后一个标签中看到PageSpeed了。

PageSpeed的分析基于一个分为五类的最佳实践列表:

  • 优化缓存——让你应用的数据和逻辑完全避免使用网络
  • 减少回应时间——减少一连串请求-响应周期的数量
  • 减小请求大小——减少上传大小
  • 减小有效负荷大小——减小响应、下载和缓存页面的大小
  • 优化浏览器渲染——改善浏览器的页面布局

去谷歌开发者官网看了看,发现PageSpeed 不仅仅只是个在线工具、插件那么简单,还有开发者使用的API、SDK;甚至还有可以安装在Apache或者Nginx服务器上的开源模块!

4. OctaGate SiteTimer

OctaGate SiteTimer 是一个在线的网页读取速度测试工具,效果图基于AJAX技术,而且它是所有工具里面最直观的;如果你就想知道你的网页里面哪个元素拖了后腿,就跑这个工具。它就一张图,告诉你每个网页元素下载需要时间。

5. GTmetrix

有些网站速度测试工具如Baidu仅提供页面元素加载时间;有些工具如Pingdom提供的Start Time、Connect Time、First Byte和Last Byte细分仍无法满足要求。功能更强大的GTmetrix是国外的一个免费评测网页载入速度的服务,可提供详细报告:显示出网页里每个元件载入、开启或存取的时间;而且会保存每一个网站的记录,方便查看一个网站载入速度的历史变化。

如果你想将报告设定为不公开、或是储存报告、定时检查网页评分的话,可以免费注册GTmetrix帐户。

测试的工具有很多,上述五个相对具有代表性,下面再简介三个:

  • Web Page Analyzer——可让用户测试网站速度以提升性能,同时可计算网页大小、 复杂度和下载时间。
  • WebPagetest——原本是由AOL开发内部使用的工具,后来在Google Code上开源,是一款非常优秀的网页前端性能测试工具。

如果你喜欢的测试工具不在上述中,也欢迎你在文章评论中发表自己的看法。(文/钱曙光 责编/魏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