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gbtags.com/gb/share/2612.htm

10个用来处理键盘事件的JQuery插件和JS类库

申请达人,去除赞助商链接

通常在web应用或者网站中,我们使用鼠标来控制元素或者执行导航,相对于桌面应用来说,使用web应用的快捷键次数可能会相对比较少,但是对于熟练的专业人员来说,使用键盘可能更加容易并且更加快速,在今天这篇文章中,我们收集了10个jQuery的插件,帮助你创建各种基于键盘事件的web应用,相信大家会喜欢的!

1. Mousetrap

Mousetrap是一个超简单的处理键盘快捷键的类库,压缩有只有1.6kb大小,并且不依赖任何的外部类库。你使用的主要就是绑定方法。它会帮助你绑定指定的键盘命令到一个callback方法中。并且拥有第三个参数来制定监听的事件类型。 可以是keypress,keydown或者keyup。任何被空格分隔的key会被认为是连续的。如果你你连续的输入key,最后一个输入key会触发callback。

支持浏览器:

  • IE6+
  • Safari
  • Firefox
  • Chrome

2. Jwerty

jwerty是一个JS类库帮助你针对元素和事件来绑定,触发和声明输入键组合。它将难于使用的标准api生成更加清晰并且容易使用的格式。所有的jwerty事件都要求jwertycode。jwertycode可以以字符串或者数组传递,使用字符串可能是最简单的方式来生成组合。这个类库非常小,压缩后1.5kb,gzipped大概3kb。不依赖任何类库。兼容jQuery,zepto或者Ender。

3. Keypress

Keypress是一个输入捕捉类库,拥有一些特殊的特性。非常容易上手和使用,大概9kb,不依赖任何类库。可以开发非常简单或者高级的应用。这个类库针对keyup和keydown拥有一些回调函数。并且拥有选项来捕捉单次输入或者其它。

4. KeyboardJS

keyboardjs是一个标准的JS类库,处理键盘输入帮助我们理解按键输入并且生成行为。这个类库支持简单的组合按键并且支持不同LOCALE。针对press和release事件拥有回调函数

5. Keymaster.js

Keymaster是一个简单的迷你类库,用来定义和生成web应用中的键盘快捷键。不依赖任何类库。和其它类库同时使用不会有任何冲突。

6. Kibo

Kibo是一个简单的JS类库,用来处理键盘事件。没有任何依赖。Kibo的构建器拥有一个可选选项,一个用来定义事件句柄的HTML元素。

7. Keymage

Keyimage是一个简单的类库,用来处理键盘绑定。书写这个类库的目的是没有其它类库支持整合所有的特性,并且方便大家书写一个新的类库。

8. Keycode.js

这个类库标准化JS键盘码以便支持浏览器兼容。这个类库支持key对象,这些对象是js对象,用来记录键盘码是否被其它操作修改。使用hot_key()接受类似的对象,并且返回一个适合jQuery hotkey插件或者Binny VA’s short.js类库

9. Open JS

OpenJS允许你添加Keyboard快捷键到你的JS应用中

10. JavaScript Shortcuts Library

一个帮助你快速创建快捷键的类库

via codegeekz.